訓練宗旨

辦訓理念:

秉持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技術實務人才為本衷,致力於提供在職勞工本質學能的基礎教育與職業訓練,以達到國家產業升級、滿足人才培育需求、國民終身學習的辦學理念。

服務及訓練在職勞工具備適足之本職學能,並以在職教育雙證雙修之精神,規劃開設科系之本位與技術課程及證照應用課程。

協助學生(員)取得勞動部核發或認證之第二專長合格證照,以利提昇就業競爭力。

 

願景:

成為桃園地區「卓越、務實、宏觀」之在職進修機構標竿

 

訓練政策

本中心致力於提供在職勞工技能提昇的基礎教育,始終秉持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技術實務人才為教育宗旨,努力不懈,教育成果已受社會各界肯定。然而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趨勢,以及配合國家產業升級的目標,提升技術人力的品質乃是刻不容緩的課題,其中技專院校的專業技術人力,確實為我國的產業發展奠立了堅強厚實的基石。基於回饋社會之精神與理念,冀將本中心整體資源與社會共享,辦理在職勞工職業繼續教育,提供社會人士再進修的機會,以符合人才培訓之需求及終身學習之理念。

※主要政策施行內容:

●實務與理論並重,落實證照制度

●學歷與證照雙修,強化就業競爭

●推廣與建教整合,促進產學接軌

●進修與就業相輔,保障生涯成就

為達成本中心訓練管理系統適宜性,以及維持訓練品質管理系統有效性,進而提高整體的訓練品質績效,特訂定上述訓練政策。訓練管理代表和訓練實施者應在相關的工作上確實遵守,以確保本中心的訓練政策和訓練目標得以實施。

 

訓練目標

(一配合政府振興技職教育政策及桃園產業發展之需求,成為當地在職勞工及社會人士進修機構之標竿代表。

建立職業繼續教育品牌特色,開發相關課程以符合市場未來發展及企業專業人才培育需求。

積極與大專校院產學合作,配合北部區域發展,做為桃園地區在職勞工進修教學中心。

配合地區性職業工會性質、產業及地方特色,設計多元、文化整合的課程,以創造在地人力之工作媒合與進修升遷機會。

提升行政服務品質,落實職業繼續教育及就業服務之訓練政策,建構良好的學習環境,以提供學員優質、多元的學習環境。

(六爭取並辦理國際在職勞工各項文教活動,配合本公司國際化發展重點及台商需求,逐步發展成為國際性勞工在職訓練機構,以推動並執行境外推廣教育等相關計畫。

 

訓練承諾

本中心以辦理桃園在職勞工職業繼續教育與職能訓練為矢志,期能培育社會各產業所需專業人才、提昇學員實務技能與工作績效、及促進升級與發展。各專業職類訓練課程之訓練預期成效包括:

(一)透過各種特定的訓練方式滿足各學員對提昇本質學能與增進操作應用能力的需求。

配合地區性產業發展之趨勢與追求經營品質卓越之目標,開設相應之訓練課程,以輔導在職勞工逐步跟上成長與變遷的情勢。

協助學員獲取國家級專業類技能證照,以作為就業與升遷之保證。

推薦優秀學員至國內外知名企業、學校單位或法人團體之擔任重要職位,以促進成功媒合機會。

精進訓練行政與教學品質與流程,達到學員完全滿意程度。